珍珠戒指  

小時候,大家應該都有查過自己星座的誕生石是什麼吧?

我是巨蟹座的,誕生石是珍珠。

珍珠很特別,不像別的礦石是從岩層中挖掘,

而是由生物為了撫平傷口慢慢製造出來的,

而且,它的家鄉是那廣大浩瀚的海水......

所以,從小我對珍珠就抱著一種不同的情感,

珍珠的飾品,也總讓我覺得會帶來好運。

 

這一次,師資的作品要做的是一枚鑲著珍珠的戒指。

為了讓戒圈上多點變化,要借用針筒型銀黏土的針筒,並將針頭剪出花嘴,

然後,將一般的銀黏土搓成條狀放入擠出有花紋的條狀銀黏土。

(哇~又是一個很像在做蛋糕的作品呢!)

接著,圍出戒圈造型後,在未乾的銀黏土上插入短銀線,

燒成後,再固定上珍珠了!

這個作品另一個有趣的地方是,珍珠兩頭的孔洞,一邊固定在戒圈上,

另一邊則可以自己設計喜歡的圖案,一樣插上短銀線燒成後固定上去就可以了。

因為喜歡星星,我做了一個星星造型的,

邊做的同時,發現這根本就是一個小耳針,還高興的試戴了呢!

看來,我可以做好多耳針式的耳環給自己戴了呢!

啊~用銀黏土做銀飾,真的是會激發更多創作想法呀!

而且,重點是,它真的不難!

 

銀黏土小tip:

從針筒中擠出的造型條狀銀黏土,在彎曲戒圈造型時,

容易產生乾裂紋,所以要事先想清楚想要的戒圈造型,

再以快、狠、準的手法製作,

這樣做出的成品才為更精美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手作 銀黏土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