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星項鍊墜  

2013年的夏天,我和同事因為工作的關係,

去了一趟位於北海岸的「馬崗潮間帶」。

 

第一次來到潮間帶,我們算準了退潮的時間,

在乾巴巴的岩石上展開了尋寶任務。

出發前,做過了功課,潮間帶達人說:

「每個岩石底下都藏著許多生物!」

因此,我們邊走邊掀起一塊塊岩石。

天哪!我第一次見到了這麼多生活在大海的生物,

海葵、螃蟹、寄居蟹、陽遂足、海兔、藤壺......

而這一切只發生在一小時之間,

潮間帶真的是個大寶庫!

 

帶著這麼驚奇的體驗,回到了都市,

我馬上動手用銀黏土製作一份紀念這趟潮間帶之旅的禮物,

送給自己,也默默送給這片讓我感動的大海。

 

我徒手捏出了星型,再用牙籤搓出小洞洞模擬海星,

最後,還搭配了一小顆有著貝殼色澤的老黃石。

戴在脖子上,耳裡似乎聽得見海浪聲呢!

這絕對是最適合夏季的清涼配件,開心!^__^

arrow
arrow

    C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